律所生活

“醉红”古北之旅——记天达共和北京办公室行政部2017团建

作者:尉芯萌 甘姊烨 王坤


6.jpg


天高云淡,秋意盎然,天达共和北京办公室行政部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踏上了本年度的团建之旅。

本次团建的地点选在了位于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这是大家共同讨论的结果。金秋时节,古北水镇在红叶的衬托下显出了秋日特有的美丽。古北口地区素有京师锁钥之称,而古北水镇坐落于司马台长城脚下,是历史上重要的屯兵驻扎之地,而今却是京郊最佳旅游度假胜地,在这金秋十月,小镇更是美不胜收,快和我们一起出发看看吧!


12.jpg

8.jpg


从单位出发的路上,大家都怀着兴奋的心情,一路上说说笑笑。我们利用在车上的宝贵时间,就平常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和经验分享。业务秘书就立案系统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和大家进行探讨,以使今后工作更加精准无误;前台秘书就预定会议室,包裹领取等一些事情和大家交流感想,大家也积极表示以后将全力配合。资深秘书就自己十几年在所里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同大家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他对工作的巨大热情,十几年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的严谨,和对所里的深厚感情!我们的秘书里也是人才辈出,很多人都可以熟练地使用两种语言,她们精心准备了讲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日语口语课。小伙伴们都积极的学习,还生动地模仿日本人说话的语调,整个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最后每个人分享了一句生活和工作中,自我激励、自我成长的金句名言——“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等金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其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充满正能量的十九大标语也频繁出现。



到达目的地古北口后我们走进了水镇,此刻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之中,古色古香的宅院、牌坊、古塔、桥梁,就连门楣、雕花等都很是精美。参观酿酒工艺的司马小烧酒坊,还可免费品尝美酒,只是五十五度的度数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参观永顺染坊,了解使用古代大缸浸染方式染布的永顺染坊。收人钱财,与人保灾。武侠电影中轻描淡写一句,道不尽镖师一生艰苦辛劳。议事厅中议标价,梅花桩上练武功。推镖车,展拳脚,感受镖师们的真实生活。就这样映着红叶水水边漫步,走累了,就坐在桥边看看山、听听水,亦或坐在老戏台下听一出河北梆子,生活似乎就这般简单的慢了下来……


夜晚的水镇又是另一番容貌,神秘而柔情万种!


1.jpg


坐在船上,微凉的晚风拂过面庞,夜晚的湖面非常安静,仿佛只能听到划桨的声音。两边的建筑,眼前的桥梁,比起白天显得更加温柔。静静的享受那一份宁静,心也跟着沉淀下来了。悠然自得的时光似乎是这样简单而又难得。大家肆意的嬉笑聊天,搞怪自拍。放开了往日工作中的严肃和沉闷,大家的共同点竟是那么多,喜欢的书,爱做的事儿,彼此的距离就这样的被拉近了,亲密了。当另一艘同事做的船超越了我们的船,我们像孩子一样的,着急的让师傅快点划,好似要分出个第一第二般似的。这样的夜晚让人沉醉,也让人难以忘怀!


9.jpg


次日清晨,我们向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这座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号称“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出发,起伏的山峦之间还有着早晨的雾气,当雾气散开,长城的风貌映入眼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它的“陡”和 “险”果真名不虚传。以至于把几个小伙伴吓得腿软而不敢走,当然更多的伙伴们克服心里障碍,互相鼓励着往前行。大家一个跟着一个,前面的累了后面的就推一把,后面的累了就拉一把,就这样团队登上了至高点,看着这长城的每一块砖,不禁感叹,这城墙是经历过历朝历代的历史见证的,站在烽火台上望着远处的长城和山下的景色,不禁感叹:对,这就是最美的长城!


2.jpg


很多人沉迷于春的美色,因她鸟语花香,繁华似锦,而我们却沉醉于秋的这份真实,火红的枫叶让我们看到热情,金灿的杏叶让我们看到收获,让落叶归根,让果实成熟,像极了我们现实的工作与生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次团建活动使得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更强了,大家亲密无间、同甘共苦,笑声和汗水洒了一路。虽然团建活动结束了,但是在今后的“律途”上我们依然会带着这份友谊包含热情地共同前行!!!


3.jpg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