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生活

顺时应势,展拓仲裁新貌——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周琦律师专访

作者:转载自 金律良言


2021年9月14日,“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中国·北京召开,为提供更加完善的国际争议解决服务,打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仲裁领域专家学者,结合国际新形势,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新时代国际争端解决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就国际仲裁热点问题加深交流,互鉴互通。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以下简称“贸仲”)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A)作为主办方,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IBA Arbitration Committee)作为国际合作伙伴,获得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争议解决机构及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



高峰论坛作为“中国仲裁周”最高规格的盛会之一,吸引了国内外仲裁机构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对“一带一路”仲裁机构合作模式、仲裁效率的提升、《仲裁法》的修订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不仅促进了纠纷的多元化解决,而且在国际仲裁融入世界的过程中取得显著成果。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九届“中国仲裁周”的独家合作伙伴,为系列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多方支持。


周琦律师——修.png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天达共和”)始终以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宗旨,并高度重视与客户建立互信关系。经过20多年的不断积累及锐意进取,天达共和深耕争议解决、金融与融资、收购与兼并等23个业务领域。在商事仲裁业务领域内,天达共和承办了货物买卖、外商投资、工程承包等多方面的国内外案件,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任与赞誉。在论坛召开之际,我们采访了仲裁周独家合作伙伴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管委会主任周琦律师。


执业30余年来,周琦律师作为代理人承办过大量的重大、疑难商事诉讼及仲裁案件,曾连续多年获评asialaw Profiles争议解决领域领先律师,并曾荣获ALB China 15佳诉讼律师、《商法》100位中国业务优秀律师、LEGALBAND争议解决:仲裁领域第一梯队律师、asialaw争议解决之星提名奖等诸多奖项。并且,作为资深仲裁员,周律师处理过数百件不同类型的仲裁案件。与执业初期的仲裁行业相比,他表示,在中国仲裁发展的数十年间,仲裁机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在数量上迅猛增长,也发展出了形态各异的机构管理及运营模式。

默认标题_PPT+16_9_2021-09-09+15_25_49.jpeg

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贸仲稳步推进中国仲裁国际化进程,锐意进取,为建立和完善仲裁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在广泛的仲裁实践当中建设和发展了一支专业并富有职业操守的仲裁队伍。周律师提到,贸仲具有深厚的仲裁积淀,始终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从仲裁制度的发展理念上讲,在信息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仲裁机构愈发注重对仲裁制度的宣传与推广,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仲裁事业的发展和仲裁队伍的壮大。


本届高峰论坛将围绕“和衷共济:构建‘一带一路’法治共同体”“环球视角:国际仲裁如何适应变化中的世界”“聚焦中国:完善仲裁制度提升公信力”等国际仲裁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周律师表示,国际环境的变化影响着仲裁业内的沟通交流,高峰论坛邀请ICC等知名国际仲裁机构共享新时代仲裁研究成果,为国际仲裁法律服务的多元化提供了讨论平台,这将有利于各仲裁机构就仲裁制度的完善与仲裁机构的合作新机制达成共识。

(注:原文转载自“金律良言”)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