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付实现制or权责发生制?也谈股权转让个税纳税时点

作者:郑伟男 田鑫

观点

2023年9月6日,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在太原市举行。本届500强峰会是同期举行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会议—— 2023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重点聚焦新型储能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赋予新动能、新优势本。本届500强峰会由山西省能源局、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研究会、国际能源署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联合主办。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储能是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的关键技术。当前新型储能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期,市场空间巨大。其中数字化技术正在深度赋能能源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随着储能产业的不断壮大,储能数字化正变得愈加重要。

此外,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在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度电成本下降、模式不断创新的背景下,绿色电力消费正从政策驱动转为政策、市场共同驱动。面对全球资源能源的急剧消耗、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等严峻形势,各国已经积极推行“绿色新政”,致力发展“绿色经济”。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开始制定和实施企业“绿色战略”。绿电、绿证成为企业自身和产业链新刚需,绿色消费电力是未来全球趋势。

天达共和北京办公室管委会主任李铮律师、公司证券部合伙人李显希律师受邀参会,并作为峰会邀请的唯一一家律师事务所代表,与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能源报、山西省能源局、北京绿色交易所、协鑫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及迪卡侬集团中国区的主要领导,共同启动“跨国公司在中国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未来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定期举行电力市场及绿电交易政策解读会;为跨国企业购买绿电筛选服务商,并提供咨询服务;建立绿电服务能力评价体系,开展绿电服务商服务能力评价;为跨国企业购买绿电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等。行动计划旨在推动绿电、绿证政策落地,提高跨国公司绿色电力消费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绿色电力消费潜力。

作者

作者动态

作者其他文章

相关领域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