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权益保护手册(三)

作者:马立文 马红海 贾丹琪

观点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呈加速态势。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超过20%。《“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明确提出,加强涉老矛盾纠纷化解和法律援助。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提交了修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制定养老服务法的议案,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建议通过建立老年人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制度等举措来保障老年人权益。

老年人权益保护问题面临哪些难点和挑战?抚养、赡养、继承、婚姻、收养、投融资,老年人权益保护应把握哪些关键点?即日起,天达共和家事与财富管理团队制作的《老年人权益保护手册》,将分期发布,聚焦热点,为老龄人群维权提供参考。


作者

作者动态

作者其他文章

相关领域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