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钱塘论坛:蒋立新律师主讲《加强民营企业保护力度——《刑法》修十二理解与适用》

2024年4月2日下午,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在29楼会议室举行 2024 年度钱塘论坛第三期活动,由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蒋立新律师主讲《加强民营企业保护力度——《刑法》修十二理解与适用》。

IMG_6637.JPG

2023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状大的意见》,对民营企业内部腐败的防范治理提出明确要求。2024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正式实施,聚焦突出问题,作出修改完善,通过惩治民营企业内部人员侵害企业财产犯罪,实现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主讲人蒋立新律师讲解了此次修法的背景和目的,聚焦民营企业平等保护与惩治腐败犯罪,对《刑法修正案(十二)》的八个条文逐条进行了讲解。一是扩大行为主体范围,实现民营企业财产平等保护,二是明确对一些严重行贿情形加大刑事追责力度,调整了贿赂犯罪的刑罚结构,三是对于刑法修正案的溯及力问题进行了释明。并向在座律师提出了两个思考问题,一是如何为民营企业解决报案难,二是如何为民营企业追赃完损。

蒋立新律师将自己承办的真实案例结合《刑法修正案(十二)》的条文变动,与大家分享了其对于刑事控告、追赃完损的经验,将讲座的氛围烘托到了高潮,也引发了在座律师的共鸣。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与会律师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关于新法的解读、理解及适用,为后续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于民营企业家,做好刑事风险控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于2017年起开展钱塘论坛系列活动,致力于促进同领域律师的深入探讨和不同领域律师的经验交流,促进专业精进及专业合作,共同目标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2024年度钱塘论坛第三期蒋立新律师主讲《大民营企业保护力度——刑法修十二解读》活动圆满结束,敬请关注2024年度钱塘论坛第四期丁禹之律师分享“新公司法视角下董事、高管的责任、风险以及规范指引”。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