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诚挚欢迎全国政协委员、LAWASIA主席、香港律师会前会长彭韵僖律师加盟

香港知名人士、全国政协委员、LAWASIA主席、香港律师会前会长彭韵僖律师以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律师身份正式加盟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

image.png

拥有北大法学院硕士学位的彭韵僖律师,曾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是香港太平绅士荣誉获得者。2015年曾任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2018年曾任香港律师会会长,并于2019及2020年连任,是香港律师会成立111年来首位女性会长。


粤港澳大湾区涉及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三个法域和关税区、三种流通货币,随着区域经济迅猛发展和粤港澳三地融合的不断深入,对跨境法律服务产生了巨量的市场需求。港澳律师在跨境交易、仲裁、调解方面多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一些跨境争议迫切需要熟悉内地、港澳、外国法律的专业人士参与其中,适时吸纳港澳专业法律人才参与湾区建设已成大势所趋。




image.png

2020年8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授权国务院在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等内地九城市开展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工作。港澳执业律师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并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可在内地大湾区从事法律服务。而彭韵僖律师是2022年第一批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并获得粤港澳大湾区执业资格的香港律师。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天达共和在2000年设立深圳办公室的基础上,于2022年8月18日设立广州办公室,同年启动香港办公室的筹备工作。目前,香港办公室的设立已经获得司法部的审批,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亦已向香港律师会予以特别推荐,正在等待香港律师会的批准。籍此,深圳办公室、广州办公室、香港办公室统称为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大湾区办公室人财物全部打通,完全一体化管理,区位相融、人才相融、业务相融,将为粤港澳区域的优秀同仁提供高效协同的业务平台和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

image.png

彭韵僖律师成为首位在天达共和执业的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她的加盟将大大提高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在港澳地区的业务影响力;法律人才队伍愈发壮大,也对天达共和未来拓宽粤港澳经济圈的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特别是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法律服务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将以此为“蓄力点”,以法律人的专业支持与担当,全方位助力大湾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内地与港澳之间交流与合作,协同湾区企业广泛参与国际商贸活动,增进沟通与理解,助力港澳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潮涌大湾区,风劲好扬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澎湃,天达共和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也愿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湾区同仁一起乘风破浪,逆流而上,为打造世界一流湾区,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中国经济走出去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