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蒋立新受邀为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公司作专题讲座

2023年6月15日,应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蒋立新律师为浙江公路水运工程咨询公司作《招投标领域经营与合规建设》专题讲座。

蒋立新 20230616-2 .jpeg

近年来,招投标领域乱象问题严重损害了市场经济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为推动进一步规范浙江省招投标工作,浙江省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全省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本次讲座中,蒋立新律师从串通投标罪立法背景、司法实践角度出发,结合实践案例分享了专业的法律分析及管理建议。蒋律师强调,串通投标罪设立的背景,招标投标法规定,招标投标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投标人不得相互串通投标报价,不得排挤其他投标人,损害招标人或者其他投标人的合法权益。蒋律师从刑事等多维度分析串标行为的法律体系和实务,详细讲解了具体串标行为的认定,以及罪与非罪的认定等。蒋律师列举了串通投标罪典型案例的司法实践,从而引出该罪的合规整改可操作性,并浅析合规整改关键性指标和长效管理机制。

蒋立新 20230616 .jpeg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且实用,内容契合公路水运行业特点,帮助企业防患于未然,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对企业员工提高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