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刘佳贺顾问被任命为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仲裁员

2023年5月9日,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文化体育事务部刘佳贺顾问收到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ICAS)的任命函,正式被任命为国际体育仲裁院(CAS)通用名单(General List)及足球名单(Football List)的仲裁员。

刘佳贺顾问为目前入选国际体育仲裁院(CAS)足球名单上的唯一一名中国籍仲裁员,也是唯一一名同时入选国际体育仲裁院(CAS)通用名单及足球名单上的中国籍仲裁员。

刘佳贺顾问将在2023-2026年受任期间,履行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仲裁员的职责,根据国际体育仲裁院(CAS)的体育仲裁规则,对提交至国际体育仲裁院(CAS)体育领域的法律纠纷作出裁决。

天达共和体育文化团队十余年来长期为各协会、俱乐部、运动员等体育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代理过多家体育俱乐部及数十名运动员参与国际体育仲裁。在未来,天达共和体育文化团队将继续发挥解决体育纠纷的优势,提升业务能力,持续为化解体育领域纠纷以及促进中国体育仲裁与国际接轨贡献力量。


*国际体育仲裁院(英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缩写为CAS,法语:Tribunal Arbitral du Sport,缩写为TAS),是一个专门为解决体育纠纷而设立的国际性仲裁机构。该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洛桑。


刘佳贺

执业领域:

文化体育传媒、争议解决、知识产权   

刘佳贺顾问的执业专长为体育文化法律服务,尤其在体育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处理的案件包括国际体育仲裁(纪律处罚案件及俱乐部与外援的争议等)、大型赛事的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

刘佳贺顾问为前亚足联(AFC)全职法律顾问及前亚足联司法机构(亚足联道德和纪律委员会、上诉委员会、准入委员会)副秘书,为亚足联法务部雇佣的第一位中国人。在亚足联工作期间处理过上百起在亚冠、亚洲杯等比赛中发生的体育争议案件,如比赛操纵、使用兴奋剂、种族歧视、腐败及性侵等类型的案件,并代表亚足联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的听证会应诉。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