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镇江市司法局、律师协会领导到访天达共和 共话行业发展

5月17日上午,镇江市律师协会作为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全国19个友好合作协会之一,应朝阳律协之邀走访参观天达共和北京办公室。镇江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石庆银,镇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王勇,镇江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杰一行与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北京办管委会主任李铮律师和品牌运营总监刘思强女士座谈交流律所管理经验。


到访嘉宾分享了走访交流的心得体会,对天达共和一体化制度给予了肯定。双方就一体化组织架构的运行机制、律所与地方的合作模式及法律行业发展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1684392934504.png

李铮律师从律所基因的角度出发,阐明天达共和选择一体化发展模式的历史溯源,并从资源调配、品牌运营、利益分配、抗风险能力和人员培养等方面分析了一体化律所的特色与优势。他强调,用人、分配和风控是律所需要面对的三个重要问题,关系到律所能否实现稳定的良性发展。李律师谈到,法律行业的服务对象正在发生巨大变化,集团化、大体量的企业提出了综合性的业务需求,倒逼律所向综合化转型,采用一体化的体制模式。对于与地方的合作,李铮律师梳理了天达共和在各个业务领域的实绩与成果。他认为,从以往的业务项目来看,通过天达共和各区域办公室的分工与协作和各地方政府的积极合作,推动地方合作项目在各地落地大有可为。


关于天达共和的一体化体制,刘思强总监提到,从历史发展路线看,天达共和真正实践了一体化,这样的强中台的体系,极大地为所内律师提供了减负和平台加持服务,业务、团队和区域都实现了互补,为重大项目给予第一线的支持、为青年律师提供更多机会、给予区域合伙人充分的获得感,也给予区域办公室广阔的业务延展空间。


会议最后,与会者就整个律师行业的总体发展提出延伸思考:律师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从行业角度看,需要解决什么问题才能使律所更好契合市场,实现律所良性发展?李铮律师从避免行业倾销、市场扰乱行为、出台规范性文件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为行业管理提供建议。


本次走访交流会中,参会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表达出未来继续交流的意愿。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