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与武大法学院合作交流会在武大举办,双方明确下一步合作计划

春光正好,樱红浪漫。时值樱花盛开之际,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合作交流会在美丽的武汉大学召开。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肖永平,天达共和创始合伙人张建中先生、创始合伙人陈烽顾问、合伙人刘兆君律师、合伙人胡晓华律师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9114216.jpg

天达共和与武汉大学的缘分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天达共和就与武汉大学法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并捐资120万元设立“天达共和教育基金”。八年来,在该基金项下先后开展了多项活动,如助力武大法学院代表队参加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大赛、联合主办多届“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开展法学教研奖励、学生专项奖金、学生实习基地、实务深化课程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以促进法学教学与实践结合。

微信图片_20230329114400.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冯果院长首先介绍了武大法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冯院长表示,随着法学在国家决策中的地位和作用日渐凸显,武大法学院招生规模近年也同步扩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师资方面,学院也新引进了十多名优秀青年教职人员,但因地域因素等局限,在人才培养方面,学生们仍需走出校园、开拓视野。感谢天达共和多年来对武大法学院的情怀和对青年师生的关爱,既通过捐资助力教研工作开展,也为青年师生带来了业务一线的丰厚实战经验和国际前沿的新理念新思维。

微信图片_20230329114405.jpg

张建中先生表示,近年来天达共和事业稳步发展,区域版图日渐扩围,人才聚集优势凸显,作为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新华社等国家部委、职能机构、央企等法律顾问单位,业务水平与规模持续扩大。他指出,随着国家法治建设的推进和信息技术的加速迭代,法学教育实践领域双方的合作应从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展到科研与未来发展。天达共和期待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共同研究诸如数字社会、营商环境、国际赛事、林业事权和执法权等课题。天达共和也希望依托武大法学院的研究能力与人才优势,与天达共和武汉办、大湾区办公室的法律人才深度协同,共同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双方就合作突破点、具体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并共同制定出下一阶段的合作支持计划。天达共和将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竞赛组织及参赛、邀请其他学校优秀博士来武大做访问博士后及培养青年学者、更新合作课程内容方面给予武汉大学法学院更多支持。

多年来,天达共和始终高度重视法学人才培养,无论基于业务实践、人才培养、自身成长亦或行业发展,都秉持“成功,始于助人成功”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校所合作新模式,加强组织保障。未来,还将搭建更多更好平台,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为法律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更多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