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思想碰撞聚合力 交流互动促提升——法天使“专业小会”天达共和专场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2日,法天使与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共同策划主办的“专业小会”天达共和专场圆满举办,本期主题为《不动产法律服务行业的突围和机遇》。这场历时三小时的直播活动,吸引了超过3500人次观看。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北京办管委会主任李铮律师作为直播间主持人,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上海办管委会主任陈永兴律师,天达共和西安办合伙人牛泽华律师,天达共和大湾区合伙人邓健律师三位律师作为直播间嘉宾,共同探讨不动产行业发展中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分享不动产法律服务业态新模式、新趋势。

李铮律师作为北京办不动产与建设工程部负责人,长期担任房地产公司的法律顾问,擅长拿地、开发建设、房屋销售、物业出租、物业管理、房地产代建、产业园区运营、城市更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开发、宅基地民宿酒店等新农村建设,以及不动产金融和证券化等不动产全流程的非诉和诉讼、仲裁业务。本次直播中,李铮律师以“不动产私募基金的热点分析及‘房地产+金融’新发展模式”为主题详细分析了不动产私募基金及不动产资产证券化领域的热点问题。他提到,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目的在于支持不动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由此可见,合规的房地产投资是理应被保护的。李铮律师详细解读了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政策,政策适度放宽了投资范围股债比的限制,允许一定借债存在,并且设置了较高的基金实缴资金规模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关联交易。他分析到,此次试点提升了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运作的灵活度,同时也加强了各阶段的风险防控。李铮律师还就各类不动产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模式做了分享和详细解读,针对问题提出应对办法及策略,给听会者以启迪。

陈永兴律师专长于建设工程、商业地产及相关投融资领域、上市公司兼并收购等法律服务领域,曾于美国乔治城大学法学院公派学习国际投资与合规课程。同时,陈律师还是钱伯斯律师排行榜房地产领域上榜律师、上海律协房地产委员会副主任,在社会职务中担任上海律协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律协第十一届黄浦律工委副主任、十二届虹口区律工委副主任,在行业中具有相当的影响力。陈永兴律师以“商业不动产合规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进行了专业分享。陈永兴律师深耕房地产与建工领域二十余年,是最早接触国内商业不动产、外资房地产商业地产进入中国的律师之一,深谙商业不动产各个领域的发展脉络与痛点难点,曾带领团队高效完成该领域上市公司兼并收购以及重大争议解决等案例,并以骄人的业绩上榜国际评级机构钱伯斯房地产领域榜单。他在分享中提到,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商业地产更侧重品质化及经营能力。陈永兴律师梳理了国内商业地产的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并用大量真实案例给出应对之道。 

邓健律师自执业以来,专注于房地产与建设工程、投资并购及争议解决领域的法律业务,为众多大型企业(含国有企业)、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常年及专项法律顾问服务,承办了大量涉及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及工程建设、投资并购类的法律服务项目,在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服务经验。邓健律师主要分享了当下地产行业热门话题“代建”的新趋势,从政府代建与商业代建的定义与区别,分析了国内房地产代建业务兴起背后的逻辑,以及代建业务未来的发展发向,进而以商业代建为基础,对当前实践操作当中主要的代建模式进行了相应的介绍,并重点指出其中存在的合规风险点与解决方案。

牛泽华律师常年代理多家不动产和建设工程开发单位的法律顾问,针对不动产建工领域的私募股权与投资基金、争议解决、合规等方向经验丰富。从业数年间,办理过北京某投资集团房地产项目40亿私募债违约项目综合专项法律服务;成都国铁电气私募基金违约综合专项法律服务、三亚大兴集团私募债/私募基金违约综合专项法律服务;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法律风险体检与控制合规专项西延铁路公司与中铁一局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房产项目系列诉讼;印度尼西亚维卡邦电站EPC项目诉讼案件等重大案件。牛泽华律师以“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合规管理”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从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视角出发,分享了建设工程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的发展趋势,并重点解读了住建部于2023年10月新发布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等内容。牛泽华律师随后以“印度尼西亚卡塔邦电站EPC项目”系列诉讼案件为例,详细分析了联合体在建设工程过程中的合规缺失问题。

各自分享环节结束后,四位律师以线上圆桌论坛的形式,集中探讨了存量商品住房资金流入、区块链技术在不动产行业具体应用等热点问题。合伙人律师们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为听会者提供更多的不动产法律服务思路。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