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钱塘论坛:“出海”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及合规风控概述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IMG_8657.JPG

2023年12月18日下午,由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企业法律顾问(公司法务)专业委员会主办,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承办的“出海”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及合规风控概述主题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9期钱塘论坛活动,在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33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企业法律顾问(公司法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汤云周律师、秘书长吴燕律师,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杭州办公室管委会主任李燕山律师等出席活动,特邀天达共和合伙人郑白律师担任主讲人,杭州律协企顾委委员、杭城青年律师等六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企业法律顾问(公司法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达共和合伙人赵小松律师主持。

图片 3.png

赵小松律师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赵小松律师首先对各位嘉宾、律师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赵律师重点介绍了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企业法律顾问(公司法务)专业委员会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介绍了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以钱塘论坛系列活动为载体,在青年律师培养、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

图片 4.png

李燕山律师致辞

随后,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杭州办公室管委会主任李燕山律师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天达共和的一体化特色和办所理念、杭州办公室的具体情况以及天达共和为青年律师成长所建立的培养机制,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图片 5.png

汤云周律师致辞

面对宏观经济新常态和法律服务行业新挑战,杭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企业法律顾问(公司法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汤云周律师以“困境与不足”、“计划与方向”、“希望和展望”三组关键词为切入点,进一步引导律师同仁洞悉行业当今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图片 6.png

郑白律师发表演讲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以及互联网的高速普及和全球物流的发展,跨境电商逐渐成为国际贸易领域的新风口,也成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出海的必争之地。对于如何深度挖掘其中的法律服务需求,郑白律师结合曾经的国际贸易专业背景以及十余年的领域深耕,通过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为青年律师探寻业务方向、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参考经验。郑律师主要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概况、合规化趋势、重点合规内容、法律服务框架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其在企业法律服务方面的独到见解,细致阐述了跨境贸易及电子商务出口的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规管理体系。

提问交流环节

在郑律师完成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及合规风控内容分享后,线下嘉宾围绕跨境电子商务所衍生出的“跨境贸易证据留痕”、“跨境贸易侵权”、“外汇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内容丰富,兼顾务实与新颖,本次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中圆满落下帷幕。

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于2017年起开展钱塘论坛系列活动,致力于促进同领域律师的深入探讨和不同领域律师的经验交流,促进专业精进及专业合作,共同目标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2023年度钱塘论坛第九期郑白律师主讲《“出海”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及合规风控概述》活动圆满结束,敬请关注2023年度钱塘论坛第十期熊蓓蓓律师分享《婚姻家事律师办案流程及实操宝典》活动。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