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合伙人李铮、白雪律师等应邀出席EqualOcean2023出海全球化百人论坛

12月7日,由出海全球化领域新型智库EqualOcean主办的“2023 出海全球化百人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吸引了出海全球化方向的领袖企业家、先锋创业者、学术专家、投资人、驻华外交官、国际组织代表等嘉宾莅临,与会嘉宾积极讨论新全球化时代的发展机遇,为中国企业的出海全球化提供坚实支持。

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北京办管委会主任李铮律师,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合伙人白雪律师等受邀作为律师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4 李铮演讲.JPG

李铮律师作为论坛嘉宾,在领袖论坛“全球化文化和组织如何搭建”分论坛中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天达共和作为出海全球化专业服务机构,自三十年前设立之时起,便有深厚的涉外业务基因,见证了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经济对外交流与合作蓬勃发展的进程。历经多年来的实务积累,目前在天达共和专业布局的24个业务领域中,每个领域都涉及涉外业务,包括中国企业走出去方方面面的问题,天达共和与全球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律所、律师都保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可及时响应中国企业在全球各地的法律服务需求。组织建设和文化共识的角度,李铮律师还分享了天达共和“一体化”运营模式以及“成功,始于助人成功”的事业理念。他介绍到,与众多出海企业和机构一样,天达共和适度规模化的战略布局也是由当前的客户及业务需求决定的,比如二十多年来稳扎稳打的日本东京业务团队与正在筹备中的香港办公室和温哥华办公室;企业出海以业务为驱动、以技术为先导,更要以文化为根基。他建议中国企业走出去要自信,更要融入和理解国别地的文化,此外也要组团以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带领细分行业走出去、站得稳。

作为全球化品牌分论坛“看长远——全球化品牌的成长之道”分论坛的主持嘉宾,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合伙人白雪律师指出,创立源自中国的世界级品牌,不仅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属于中国创业者最大的时代机遇。从产品出海、到品牌出海、再到标准和模式出海,这是大势所趋。以终为始,中国企业需要建构自己的核心能力。

10 白雪特写.jpg

基于团队为30余家企业完成境外法律架构设计和搭建的实务经验,白雪律师建议中国企业:出海,应当法律架构先行。合适的跨境法律架构,既能满足出海的合规需要,也可以优化出海的成本,包括交易成本、税务成本等;此外,可以利用跨境的法律架构来整合不同国家或地区的制度资源,降低国际关系和地缘政治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

近年以来,白雪律师和团队充分利用居民国、东道国、离岸地、中岸地等的制度资源,为跨境电商、精密制造、生物医药、矿产、物流等产业领域上下游企业提供出海法律架构设计与搭建法律服务,涉及北美、欧洲、南美、东南亚、非洲等地的国家/地区。

2 四个合影.JPG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在境内外经济活跃的核心城市设有12个分支机构,拥有七百余位法律专业人士,为中国乃至全球客户提供包括跨境诉讼与仲裁、跨境知识产权与专利布局、跨境投融资与并购、跨境数据合规、跨境法律架构与搭建、跨境财富管理以及跨境法、商、财、税一体化策略咨询等跨境法律服务。

未来天达共和将继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从沉淀多年的法律服务中总结经验,为出海全球化方向的企业家、创业者提供更多高效优质的法律支持与帮助,助力中国企业和时代同频、与世界共振。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