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应邀为三峡集团作新能源市场交易政策解读及相关法律实务问题专场讲座

2023年11月22日,应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法律合规与企业管理部邀请,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就三峡集团2023年第五期三峡法治合规讲堂暨新能源市场交易政策解读及相关法律实务问题讲座之《绿证绿电法律实务》和《新能源国补核查法律实务》两个议题,对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合规培训。集团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或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法律合规部门全体人员、合规专员以及相关业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计350余人分别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

本次一行由北京办公司证券部负责人徐斌律师和北京办管理合伙人翟耸君律师带队,北京办合伙人赵舒杰律师和梁静文律师分别就《绿证绿电法律实务》和《新能源国补核查法律实务》与与会人员展开论述与交流。

就绕绿证绿电法律实务,赵舒杰律师分别从中国绿证国际互认、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绿电补贴违约赔偿、海上风电绿电绿证环境权益处置等方面展开,建议企业重视归口合规管理,及时跟进绿证绿电政策变化,在实际业务开展中注意数据造假风险的识别、重复交易风险的防范以及绿色权益的保护。

就国补核查法律实务,梁静文律师分别从国补核查重点事项、典型案例分析以及发电企业违规获补的风险和应对几个方面展开。建议企业对于新能源自建项目注重国补手续的梳理,及时消缺;对于并购项目,注意识别被收购项目国补获得风险,并在交易文件中设计相应条款予以规避。

会后,本所参会律师与各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是国内最早设有专门从事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门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曾先后服务于国内外石油、天然气、煤炭、稀土及多种有色金属资源项目的法律咨询、矿业企业设立、矿业权申请及流转、矿业企业投融资、外商投资和海外收购。同时,随着绿色能源的发展,天达共和已经承担了数百家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收购的法律尽职调查和交易过程的法律服务,并在为三峡集团、国家电网、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以及中国电建等多家大型能源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是国内最早可以提供碳资产管理及开发、碳资产交易、CCER(核证减排量)、中国绿证、国际绿证等绿色环境权益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