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律师亮相智合论坛2023“勇敢者归来”——洞悉行业变革趋势 紧握时代发展机遇

变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律师行业高歌猛进的时代,发轫于中国法律人敏锐洞察与勇敢创新的气质。

2023年11月18-20日,“智合论坛2023——勇敢者归来”在上海圆满举办。本届论坛聚焦浪潮来临时,法律人如何应对这些变革。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顶尖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商业领袖代表、法律业界贤达齐聚上海。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冬律师,北京办管委会主任李铮律师,大湾区办公室顾问王欢先生、上海办管委会主任陈永兴律师、杭州办管理合伙人黄鹏律师及合伙人杨金华律师、高露超律师、林立芳律师,西安办律师徐周侠、杭州办律师何锦超和实习律师蒋含宁,以及品牌运营总监刘思强、长三角运营总监刘靖康等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对当下的法律服务市场而言,影响律所发展变革的要素正变得越来越多元,从成本案源到技术升级,从监管环境到人才问题,一个律所需要在方方面面进行变革,进而适应乃至改造下个时代市场竞合格局的阶段已然到来。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冬作为分享嘉宾,在“全域变革大时代,怎样改组行业竞合的未来生态”圆桌对谈中坦陈,过去三年,经济形势与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专业服务机构的发展变革带来不小的考验,对事务所制度建设、组织架构与运营效率都是一种检视。天达共和直面问题,从坚定不移一体化发展到适度规模化稳步推进,从优化收益分配、人才管理等系列制度到以战略调整推动降本增效,保持了稳定发展态势。面向未来,汪冬主任持积极态度,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里,通过深化改革推进降本增效,仍是管理团队的首要任务;此外,天达共和还将继续与国家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布局、企业出海需求同频共振,以相匹配的专业领域建设夯实业务根基。

在“证券业务中,中介机构的责任边界与风险防范”主题圆桌论坛中,来自天达共和大湾区办公室的财务、法律跨界专家王欢顾问与律师、会计师同行分享了严监管与注册制背景下,中介机构责任的审视与担当。他表示,近年来市场在A股的资本市场里面非常强调注册制,注册制的核心是在于从准入管理监督一把抓,做到职责分离,提高效率,第二就是保证公平,这是它的内核。同时,王欢顾问指出,具体实施过程中,从业人员专业机构责任更大,在承接客户的时候,需要考虑和判断专业机构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智合论坛企业法总分论坛的主持嘉宾,天达共和北京办管委会主任李铮律师指出,企业是法律服务的需求方,了解企业法总的思维方式、实际业务中如何更高效地与法务部门沟通协同、以及如何帮助企业法务部门为公司创造价值,对律师而言至关重要。

在李铮律师的主持下,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14位嘉宾,包括跨国公司CEO和多位境内外领先企业的资深法总针对“构建成功合作伙伴关系:企业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选择”“中国企业如何搭建起能应对变局的‘高质效法务部’”“从商业化思维到全局视野,法务部如何扩展核心商业价值”等三个话题进行经验分享。

沪上一聚,碰撞出发展的奇思妙想,多元共存,成就未来的万象纷呈。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背景下,智合论坛2023以“勇敢者归来”为主题,成功汇聚了众多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如何洞察时势,共谋长远发展之路。

在而立之年,天达共和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稳健前行。在保持传统优势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外,天达共和也积极谋划新业务领域的布局,发力新赛道,奔赴新蓝海。与伙伴们相知相亲,与同行们互学互鉴,持续优化全球布局,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助推中国法治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在法律服务领域精耕细作,不断进取,成为一往无前的“勇敢者”。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