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钱塘论坛第十八期|赵小松律师主讲《诉讼之美:沟通的艺术》

IMG_7417.JPG2023年10月31日下午,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在33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度钱塘论坛第八期活动,由杭州办公室合伙人、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小松律师主讲《诉讼之美:沟通的艺术》。

如何用专业意见,赢得客户信任?面对不同风格的法官,如何有效沟通?诉讼期间,如何有礼有节的沟通和解,实现双赢?活动伊始,赵小松律师抛出的上述三个问题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思考。通过对典型案例全流程的细节分析,围绕“客户沟通,赢得信任”“法官沟通,同频高效”“当事人沟通,和解双赢”等三个主题,赵律师就律师承办诉讼案件中与多方主体沟通中的术与道进行了细致性的解读。赵律师认为,在准备投标文件时就需要对争议焦点进行细致的研判,在给予客户专业的法律意见时应毫无保留的付出,通过展示专业能力赢得客户信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与客户同频,帮助客户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或观点,是专业律师具备的基本法律素养。

赵律师进一步对立案环节及庭审阶段从法官的视角剖析了律师工作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些问题,同时站在当事人角度,深入分析当事人的立场态度,坚守底线,遵循互谅互让原则,以促成双方达成和解之目的,在此过程中不应放过任何一次沟通的机会,关注对方的原则立场,灵活处理争议。

IMG_7419(1).png

赵律师认为,语言是一门艺术,沟通要讲求技巧和方法,把握每一次谈话的机会,以情动人与以理服人同样重要,复盘总结,悟性成长。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典型案例的代理经验、有效沟通的技巧和路径进行了探讨。

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于2017年起开展钱塘论坛系列活动,致力于促进同领域律师的深入探讨和不同领域律师的经验交流,促进专业精进及专业合作,共同目标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2023年度钱塘论坛第八期赵小松律师主讲《诉讼之美:沟通的艺术》活动圆满结束,敬请关注2023年度钱塘论坛第九期神秘嘉宾分享《护航“出海”——跨境电子商务合规风控专题》活动。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