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与碳智汇科技共同启动“双碳合伙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年10月25日,在成都市绿色低碳发展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指导下,天达共和(成都)律师事务所与四川碳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智汇科技”)共同主办的“碳达峰碳中和法律服务研讨沙龙暨双碳合伙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达共和成都办公室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有协会秘书长杨荟、协会会长单位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碳市场能力建设部总经理周广友、协会会员单位四川碳智汇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恒、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徐志敏、四新技术专委会主任王杰、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能源环保部部长王和昆、四川国新联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资源部长雷挺、碳丝路文化传播(成都)有限公司总裁陈潇等10余位协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受邀参加。

66d7364ff0f0a34be1b6432850878c5.jpg

杨荟 秘书长

协会秘书长杨荟现场致辞,以“如何促进双碳企业业务合作”主题发言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d196b8267c536f9f32a969104e1609d.jpg

杨仕建 律师

活动上,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由管理合伙人、成都办公室负责人杨仕建律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律所双碳领域的相关法律服务,其中包括:碳资产(CCER)开发与运营合规、碳资产融资、绿色能源项目减排、碳中和认证及尽职调查等八项服务产品。此外,就“科技成果转化”、“无废城市”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并从律师的专业角度梳理了无废城市相关政策、双碳领域相关法律等内容,增强了大家对双碳战略和相关法律业务的理解。他指出,双碳和法律结合的场景是多元化的,随着双碳战略的逐步深入实施,未来在双碳领域的法律事务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双碳+法律的结合有其必然性和趋势性,同时也蕴藏巨大商业机会。

42933fec75b8da3ab24039831fe87a3.jpg

邓恒 先生

碳智汇科技CEO邓恒结合自身十余年双碳领域的从业经验向与会人员作了碳市场基础信息分享,着重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不同类型企业的应对指南。邓恒表示,“双碳”已成为国家长期战略,指导我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模式和路径。在此背景下,如何开展碳管理成为现代企业必须思考的课题。邓恒还对低碳业务类型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双碳服务”、“法律服务如何与企业双碳服务结合”、“企业双碳服务衍生了哪些全新需求”、“如何用新技术解决新需求”这四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双碳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9e7f783c5a0fb888ffeda51da1777ab.jpg左:杨仕建 律师     右:邓恒 先生

各协会单位专题讨论结束后,天达共和杨仕建律师与碳智汇科技CEO邓恒代表双方签署双碳合伙人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正式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9d97d1088c716efbf270ec0e6b695e.jpg

未来,天达共和将抓住机遇、创新协同、聚合资源,与众多协会单位在“双碳”领域下共同努力与探索,将“双碳”目标融入司法理念、法律事务承办过程当中,助推“双碳”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