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北京办宫晓燕律师出席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会

封面.png

2022年9月8日,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会在京举行。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文化体育部负责合伙人宫晓燕律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邵炳芳.png

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致辞

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致辞时表示,律师群体勇担社会责任,律师公益宣传工作大有可为。律师公益事业是我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本次活动不仅是法治日报社立足媒体行业对司法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总体要求的贯彻落实,还是对律师群体勇担社会责任的肯定与支持,对展示律师正面形象、提升律师社会认可度、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思维、唱响社会主旋律起到了积极效果。未来,《法治日报》将总结经验把此类宣传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律师参与公益活动,在展示良好形象的同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法治获得感,树立人民律师良好形象。

王进喜.png

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发布《律师公益(社会责任)观察报告(2019-2021)》

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介绍,律师投身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的鲜明特色和内在要求,是律师行业坚持执业为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本报告基于法治日报社与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以律师公益责任履行的整体情况和类别分析为切入点,以律师承担社会责任的突出实例为依据,对我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履行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检视,并对我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发展路径进行了展望。

宫晓燕-领奖照片.png

左起第三位为宫晓燕律师

2021年11月11日,法治日报社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共同启动“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征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形成参与扶贫攻坚、参与立法普法、参与重大事件处置、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等10个类别共计100个典型案例、100个提名案例。天达共和共有3项公益案例入选,1项公益案例获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提名。


  • 天达共和与11家律所共同参与的“山水结缘 东西共济——西部律师研修计划”入选律所公益品牌十大典型案例

  • 天达共和合伙人宫晓燕律师“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随团专职法律顾问”入选参与重大事件处置十大典型案例

  • 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邢冬梅律师“参与、组织捐资助学、教育帮扶活动二十年不辍”入选捐资助学十大典型案例

  • 天达共和合伙人马立文律师“大力普及《民法典》,开启‘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新模式”入选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提名案例


以公益助力法治建设,无论扶贫助学、普法宣传还是参与重大事项,都是天达共和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也充分彰显了全所律师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责任担当。未来,天达共和人还将继续努力,以专业之心助人,以公益之心为民,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力量,播撒法治阳光,撑起法治蓝天。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