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刑事半月谈第八期 | 天达共和杭州办刑事业务部副主任王艾冰作刑民交叉专题分享

2022年8月17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刑事业务部在宏程国际大厦33楼报告厅举办 “刑事半月谈”系列活动的第八期,杭州办刑事业务部副主任王艾冰律师以《辩护人的基本技能——精准量刑》为题,分享其对刑民交叉领域的洞察与经验。刑事业务部成员周超超主持座谈。

周超超律师主持座谈


王艾冰律师从刑罚的分类概念、影响量刑的因素以及如何计算刑期等三方面进行全面深刻地分析与讲解。王律师认为,对于刑期的有效把控,是刑事律师专业性的体现。提前预判出案件走向,不仅让建议有的放矢,也能取得客户的信任,提高相应的收费标准。最重要的是,对于刑期的有效把控能够帮助确定辩护策略及辩护方向。

随后,王律师解读了法定刑、起点刑、基准刑、宣告刑的概念,从相关刑期对应的影响因素入手,结合法条,以及自身的实务案例,为大家示范如何做到对于刑期进行有效预估。最后,重视实践的王艾冰律师也积极同观众互动,结合两个真实案例和相关量刑指导意见,让与会者通过会上所学技巧自己去尝试进行精准量刑。


王艾冰律师发表演讲


“刑事半月谈”已经成为天达共和杭州办的品牌活动,不仅在律所内部激发了刑事律师们聚焦业务前沿、梳理实务难点,经验共享、共同进步的积极性,也为同行之间的互动交流打开了新空间。

杭州办公室刑事业务部于2022年4月19日成立,蒋立新律师担任刑事业务部主任,王艾冰、魏巍、徐世炯、洪瀚及焦燕燕等五位律师担任副主任。“刑事半月谈”是杭州办公室刑事业务部成立后组织的首个品牌活动,将坚持每半月组织一次活动的频次,旨在不断提升杭州办刑事业务部成员的个人能力,提高成员间的凝聚力,提升刑事业务部的品牌影响力。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