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刑事半月谈第七期 | 天达共和杭州办刑事业务部副主任焦燕燕分享刑民交叉专题讲座



2022年8月3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刑事业务部在33楼报告厅举办 “刑事半月谈”第七期活动,杭州办刑事业务部副主任焦燕燕律师做《刑民交叉解决公司重大争议事项》专题讲座,刑事业务部副主任魏巍律师主持座谈。


刑事业务部副主任焦燕燕律师从刑民交叉的内涵、外延及相关司法解释、刑民交叉的理解与司法适用以及如何利用刑民交叉解决公司重大争议事项三个维度做了全面分享。焦律师表示,刑事案件重形式,民事案件重关系,她汇总了从1985年8月19日《关于及时查处在经济纠纷案件中发现的经济犯罪的通知》到2020年12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审理经济纠纷案件中涉及经济犯罪嫌疑若干问题的规定》不同时期的四个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汇总了从最初严格的先刑后民到目前刑民并用的沿革过程,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刑民交叉解决公司重大争议事项以及具体处理过程中如何把握关键环节。

“刑事半月谈”已经成为天达共和杭州办的品牌活动,不仅在律所内部激发了刑事律师们聚焦业务前沿、梳理实务难点,经验共享、共同进步的积极性,也为同行之间的互动交流打开了新空间。


杭州办公室刑事业务部于2022年4月19日成立,蒋立新律师担任刑事业务部主任,王艾冰、魏巍、徐世炯、洪瀚及焦燕燕等五位律师担任副主任。“刑事半月谈”是杭州办公室刑事业务部成立后组织的首个品牌活动,将坚持每半月组织一次活动的频次,旨在不断提升杭州办刑事业务部成员的个人能力,提高成员间的凝聚力,提升刑事业务部的品牌影响力。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