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承办刑事合规专题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6201540312.jpg

2022年6月16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公室(以下简称“天达共和杭州办”)承办由市律协拱墅分会合规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合规研究中心”)与市律协拱墅分会社会治理与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营商环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刑事合规研讨会,在天达共和杭州办33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谢治东受邀分享《企业犯罪的刑事责任根据、形态结构及刑事合规激励模式的选择》讲座,合规研究中心主任蒋立新(天达共和杭州办),副主任姚世榜、王志明及秘书长李科(天达共和杭州办),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鲍佳莹,副主任余聃,秘书长赵小松(天达共和杭州办)及二中心委员参与本次研讨会,杭州市律协拱墅分会办公室主任刘晓莲莅临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620155725.jpg营商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鲍佳莹做主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分享嘉宾。


微信图片_20220620154031.jpg

合规研究中心主任蒋立新做开场致辞,对各位现场嘉宾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问候。蒋立新主任阐释了现下研究该主题的重要意义,对本次会议做出高度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6201557251.jpg

随后,谢治东教授从单位刑事责任根据的现代转型出发,围绕单位犯罪的形态结构:单位一元主体论向特殊的二元主体论转型、刑事合规激励模式的建构进行拓展,其认为研究企业刑事合规的合理性、正当性,在实践层面,应从刑事合规的要义出发,探讨如何将合规制度在实践中具体展开,以充分发挥其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6201540311.jpg

讲座结束后,参加人员就刑事合规计划的内容、指导意见、企业事前合规以及实践中的刑事合规等方面与谢治东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位参会成员对企业犯罪的刑事责任、刑事合规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也对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蒋立新主任表示欢迎各位业界同仁多参与探讨相关企业合规法律问题,共同进步!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