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参与起草的《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批准发布

2022年5月23日,《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团体标准(T/CASMES 19—2022)(以下简称《标准》)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批准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部关于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的团体标准,对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评价方法、评价流程、评价指标等提供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标准,是中小企业合规建设领域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作为《标准》的起草单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标准》的起草、讨论及最终制定等工作。天达共和韩晏元律师、蒋立新律师、李科律师、彭夫律师、朱璟律师等对《标准》的内容积极献言献策,多次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助力标准的最终完成。

水晶奖牌.jpeg

“《标准》特邀起草单位”水晶奖杯


作为天达共和的核心业务之一,合规业务团队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以及丰富的本土实务经验。凭借丰富的实务经验,在《标准》的起草和研讨过程中,天达共和合规团队能够充分结合中小企业发展的现状,充分考虑各中小企业的特点和特殊性,持续改进和完善适合企业自身规模、所属行业和发展阶段的合规管理体系,使中小企业通过提升合规管理能力,提升竞争力,从而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现代化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相比于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受疫情的影响更大。在战略调整、经营管理、融资信贷、劳动用工等诸多环节,企业面临的现实困局有哪些,如何寻求合规路径?天达共和合规业务团队也在疫情期间做了深入调查研究,将针对企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法律服务解决方案,为中小企业合规稳健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关于《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

《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是我国首部关于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性评价的团体标准,对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评价方法、评价流程、评价指标等提供了全面、细致的规范标准,是中小企业合规建设领域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它提供了一套全面且完善的中小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评价方法论,既符合中小企业当前发展阶段实际,同时也具备中小企业合规建设长远发展的前瞻指导意义。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