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天达共和助力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武汉办-1.jpg

村民刘志龙正通过视频向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法律顾问、天达共和吴悠律师咨询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19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副处长吴昌斌一行5人来到阳新县枫林镇大畈村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针对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作为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法律顾问单位,委派资深律师吴悠一同参加了本次民法典宣传活动。

武汉办2.jpg

大畈村村民正在翻看《民法典》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吴悠律师围绕宅基地侵权、土地承包纠纷、家庭纠纷等问题,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解疑答惑,并针对前期征集的法律问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帮助村民了解法律常识,维护合法权益。

武汉3.jpg

天达共和吴悠律师正在向村民宣传《民法典》


“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更应该学好用好《民法典》,守护好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该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刘国庆说。


湖北省自然厅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天达共和作为湖北省自然厅的法律顾问,也积极投身促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法治环境营造,为依法依规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