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律师受邀为浙江杭钢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钢材及有色金属贸易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1-1.png

2022年3月22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公室合伙人赵小松律师、严治邦律师受浙江杭钢商贸集团有限公司邀请,为该公司董事会、经理层以及下属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开展了一场钢材及有色金属贸易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培训。

3.jpg

本次培训首先由严治邦律师围绕“钢材与有色金属贸易的审判实例分析”进行主题分享。严治邦律师首先分享了近几年来国内有关钢材与有色金属贸易的司法判例数据分析;随后从一份买卖合同讲起,分析了在钢材和有色金属贸易中容易出现的几个法律问题。结合问题,严治邦律师通过几个司法判例来为大家讲解了在司法实务中对“名为买卖,实为融资”合同的认定方法,公司财务章的真实性效力等问题。

2.jpg


其后,赵小松律师围绕“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谈钢材及有色金属交易中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主题分享。赵小松律师首先针对过去十五年期间钢材及有色金属的价格指数走势、影响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结合钢材及有色金属贸易行业发展特点,重点讲解了通过价格锁定、交易风险转移、不可抗力条款设置等方式如何防范交易风险。另外,赵律师还结合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未来重点投资领域等方面分析了未来几年钢材及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趋势,强调行业企业应当在“稳增长,保收益”的同时“重视交易安全,防范法律风险”。


最后,与会人员就培训中提及的典型案例、贸易模式、交易结构、行业发展等问题与二位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培训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