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钱塘论坛第一期|王艾冰律师主讲刑事辩护业务中证据审查的优秀工具--阅卷笔录


王艾冰律师发表演讲


2022年2月24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公室在33楼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钱塘论坛第一期活动,由合伙人王艾冰律师主讲刑事辩护业务中证据审查的优秀工具——阅卷笔录。



王艾冰律师首先通过分享实务案例详细剖析了刑事案件证据审查的重点和难点,展示了如何通过制作详实的阅卷笔录找到案件辩护的突破点。随后,王律师向大家讲解了制作阅卷笔录的具体步骤:粗看分类证据、细看详列辩点、归纳证明问题、提炼质证意见等。最后,王律师还列举了以阅卷笔录为基础可以衍生制作的各类法律文书,以及通过这些文书如何更加直观、有效地展示案件焦点,达到与承办人有效沟通的目的。


杭州办公室合伙人及律师在论坛中对王律师分享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一致认为王艾冰律师以案分析的方法,思路清晰,根据案情存疑点制作阅卷笔录找到关键突破点的方法,值得借鉴并使用至其他类型案件。



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于2017年起开展钱塘论坛,致力于促进同领域律师的深入探讨和不同领域律师的经验交流,促进专业精进及专业合作,共同目标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2022年度钱塘论坛首期开讲圆满结束,第二期讲座将由合伙人焦燕燕律师带来《与客户沟通的十大技巧》主题分享,敬请关注!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