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助力举办2022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 杨金华律师受邀作主题观点分享

图片1.png

2022年12月2日,由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法学会指导,浙江省法学会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浙江腾智律师事务所、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等承办的2022浙江中小企业法治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图片2.png

本次论坛主题为“法治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浙江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郑军,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发展处处长应云进、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唐辉出席开幕式。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杨建,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南晓静、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处张余宽等领导应邀参会。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浙江省中小企业法学研究会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律所代表及高校人员等120余人参会。

图片3.png

主题演讲环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工信部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产学研融合中心智库专家邬爱其、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培育部总监杨帆先后作了《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成长之道》《专精特新企业挂牌和上市培育》主题讲座。

图片4.png

主题沙龙环节,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金华作为嘉宾之一,分享了法律与中小企业核心技术保护相关观点。杨律师认为,中小企业核心技术的法律保护集中在赋权和维权两个方面。相比维权,中小企业对赋权的认识存在先天性不足,只有了解并熟悉法律关于知识产权的赋权规则,才能在维权中掌握主动。首先要找对合适的方式对核心技术进行保护,可以是专利、是商业秘密,也可以是专利与商业秘密相结合。其次要做好专利申请以及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搭建,找熟悉对应技术领域的专利代理师,找准公开与授权等各要素之间的平衡,划好权利保护边界,确定商业秘密的秘密点,落实保密措施,并做好留痕,只有赋权工作做扎实,启动维权时才能掌握主动。最后,要积极维权。北京、上海、广东、苏州、浙江等多地法院在知识产权司法强保护中不断涌现高判赔案例,通过维权,一方面使企业核心技术这一无形资产通过赔偿变现,另一方面对侵权方进行了打击,更重要的是,对潜在的侵权方进行了震慑,实现了法律为企业赋能这一重要作用。

天达共和杭州办管理合伙人夏家品律师、合伙人杨金华、合伙人沈希竹、合伙人林立芳、合伙人李科及律师等近20人参加本次论坛活动。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