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开展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专题学习会

084c671d172cfc9f0a8aa1fceb64a7f.jpg

近日,天达共和杭州办组织开展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专题学习会,此项学习作为律所的常规培训,旨在严明执业纪律,规范执业行为,确保律所、律师执业规范有效,为律所及律师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天达共和杭州办管理合伙人、道德纪律委员会主任吴军威律师要求每位律师仔细阅读杭州市律师协会下发的《2018年度-2021年度杭州市律师行业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汇编》,排查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严格规范执业行为,慎始慎终,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21124170237.jpg

吴军威律师具体讲解了执业过程中如何避免违规收案、收费,从六方面层层剖析违纪违规行为风险点,如:不按规定与委托人签订书面委托合同;不按规定统一接受委托、签订书面委托合同和收费合同,统一收取委托人支付的各项费用,或者不按规定统一保管、使用律师服务专用文书、财务票据、业务档案;私自接受委托,私自向委托人收取费用,或者收取规定、约定之外的费用或者财物,或违反律师服务收费管理规定、收费协议约定,擅自提高收费;执业期间以非律师身份从事有偿法律服务;不向委托人开具律师服务收费合法票据,或者不向委托人提交办案费用开支有效凭证;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业务领域违反规定标准收取费用,或者违反风险代理管理规定收取费用。

天达共和杭州办定期开展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专题学习会,不断强化律所规范管理、律师规范执业的要求,不断提高律师职业道德水平,不断增强律师规避和控制执业风险的能力以及恪守执业纪律的定力,以树立律所、律师规范执业的整体良好形象,保障律所及律师的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