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受邀出席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

2021年9月14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ACLA)牵头,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IBA Arbitration Committee)作为国际合作伙伴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于中国•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作为第九届“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新时代国际争端解决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仲裁领域数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作为第九届“中国仲裁周”独家合作伙伴,同为贸仲仲裁员的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周琦律师、深圳办公室负责人孙云柱律师、争议解决部负责人纪超一律师等出席论坛,与现场嘉宾就国际仲裁热点问题加深交流,互鉴互通。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律师、武汉办公室负责人刘兆君律师、合伙人张和伏律师、张天武律师、杭州办公室负责人李燕山律师、杨春雷顾问、杨卫民顾问等其他多位贸仲仲裁员线上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9141906001.jpg

天达共和主任李大进律师通过视频致辞,预祝论坛圆满成功。管委会主任周琦律师表示,中国仲裁事业发展的数十年间,仲裁机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在数量上迅猛增长,也也呈现出不同形态的机构管理及运营模式。当前,国际环境的变化影响着仲裁业内的沟通交流,本次论坛邀请ICC等知名国际仲裁机构共享新时代仲裁研究成果,为国际仲裁法律服务的多元化提供了讨论平台,将有利于各仲裁机构就仲裁制度的完善与仲裁机构的合作新机制达成共识。

image.png

天达共和管委会主任 周琦、争议解决部负责人 纪超一


作为中国仲裁界高规格的盛会,同时也是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中国仲裁高峰论坛” 围绕 “和衷共济:构建‘一带一路’法治共同体”“环球视角:国际仲裁如何适应变化中的世界”“聚焦中国:完善仲裁制度提升公信力”等国际仲裁热点议题与发展的趋势展开讨论。


论坛现场

高燕 贸促会会长.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 高燕

熊选国 司法部副部长.jpg

司法部副部长 熊选国

陶凯元 大法官.jpg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陶凯元


专业化、国际化的仲裁服务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法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大力探索和完善中国仲裁制度,以提高中国仲裁公信力,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同时也对仲裁法和仲裁规则提出了新的期待、新的要求。贸仲仲裁员、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负责人纪超一律师围绕“聚焦中国:完善仲裁制度提升仲裁公信力”议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发表“探索和完善多方当事人仲裁规则 提升仲裁公信力”主旨演讲。

纪超一4.jpg

天达共和争议解决部负责人 纪超一


在纪律师看来,《仲裁法》的大修,也给中国仲裁迎来了制度探索和改革的历史机遇期。仲裁制度的创新与变革在关注仲裁本质特征和运行规律的同时,也需要回应商业实践的现实需求。纪律师深度剖析了“多方仲裁规则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深挖根源,指出当事人通过仲裁程序使争议得到充分审理和高效解决的需求,与仲裁程序的封闭性特点之间存在断层。纪律师表示,仲裁要积极探索平衡当事人意思自治与仲裁程序管理所追求的公正、效率之间的张力、探索对当事人意思自治作出新的理论突破,从而实现仲裁公平和仲裁效用以及真正实现仲裁对公正价值和效率价值的双重追求。


天达共和争议解决业务是本所传统和基础的法律业务,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基于深厚的业绩沉淀与实务经验,多名律师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国内仲裁机构担任仲裁员,尤为擅长为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在多年的司法实践及仲裁实践中,天达共和承办过众多复杂的争议解决案件,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诸多代表性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为案例收录。

三人合照 修图.jpg左起依次为天达共和孙云柱 周琦 纪超一


仲裁为公信而立,依公信而存。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全球化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仲裁作为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通用方式之一,是支撑起中国日益繁荣的跨境商事活动的制度保障。时代赋予公信力新的内涵,也对仲裁法和仲裁规则提出了新的期待、新的要求。天达共将兼顾本土经验与国际视野,主动拥抱商业需求,进一步探索、前瞻各个行业的商业实践,准确把握客户的商业诉求,帮助客户平衡商业风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个性化的法律服务,以法律人的智慧和创新参与仲裁领域的发展建设,为经济活动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具有公信力的争议解决方式。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