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合伙人受邀为杭州米果控股集团做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01712511.jpg

2021年9月7日,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合伙人胡丹律师、闫诗萌顾问受杭州米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分别为米果控股集团项下的经营商户、集团员工做《服装的知识产权保护》《合同审核与签订要点》专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服装直播中需注意的法律问题、服装知识产权的保护方式、合同结构中一般条款及特殊条款的审核等。胡丹律师、闫诗萌顾问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向到场的经营商户、集团员工进行了细致、深入、系统地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910171251.jpg

培训会由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合伙人黄鹏律师主持,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闫诗萌顾问以实践案例为导向,从《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的“虚假宣传”作为切入点,结合“加拿大鹅”虚假宣传被处罚案、“李诞因发布违法广告被罚87万”等时下热点案例,剖析经营者在日常商事活动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点,使大家意识到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闫诗萌顾问针对服装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结合实践案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服装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方式及保护中应注意的问题。

下半场胡丹律师就合同中一般条款审核要点及具体合同类型(特殊条款)的审核要点展开讲解,针对性地讲解具体合同类型中的各项法律风险点,同时结合相应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合同条款的设计、审核过程中须注意的细节问题。最后,胡丹律师根据自身的实践经验,对当下直播行业中出现的社会性问题及法律风险提出了专业性的看法,并从合同订立角度逐一进行了梳理,针对是否明确主播侵权或违法情形下的责任承担(言论失当、虚假宣传等)、是否明确约定知识产权、肖像权的使用等问题给出了有效性的风险规避建议。


胡丹律师、闫诗萌顾问专业、全面、具体的分析与探讨,使参会人员对实践操作及专业性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培训会提出的热点问题触发了参会人员的认真思考,与会人员纷纷针对自身公司的业务特点提出具体问题,与两位分享嘉宾进行讨论交流。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