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销商价格管理的反垄断风险管控与数据保护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1年8月25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与LCouncil联合主办专题研讨会,结合近期反垄断案件分析经销商价格管理的风险管控,并就企业数据与竞争法热点问题展开探讨。研讨会在天达共和上海办公室成功举办,由天达共和上海办公室合伙人吴院渊律师和李丽霞律师主讲,吸引了各大企业高管、公司法务等近五十名嘉宾莅临现场,参与讨论交流。


1.jpg

倪旭冬先生致辞


天达共和顾问倪旭冬先生发表致辞,对嘉宾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嘉宾们介绍了天达共和的历史沿革、所获荣誉、业务特色及服务模式等。


3.jpg

吴院渊律师发表演讲


研讨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以实务为导向,吴院渊律师从 “垄断协议下涉价格行为的识别与风险管控”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下涉价格行为的风险管控” “2021年至今反垄断处罚案例评析及总结 ”三个主题展开讲解,并分别进行了深入剖析。吴律师结合我国今年以来的反垄断行政处罚案例以及欧盟竞争法下纵向限制的最新动态,分享了企业在经销商管理中涉价格行为的行为特点、常见风险点,与参会嘉宾探讨了不同情况下降低风险的有效措施。


5.jpg

李丽霞律师发表演讲


下半场李丽霞律师针对企业数据与竞争法的相关问题展开演讲。李律师详细介绍了数据的分类、数据属性相关的立法情况及趋势,以及数据为企业带来的竞争性权益;梳理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中与企业数据相关争议的适用条款,并结合相应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企业数据相关的竞争法风险;最后,李律师结合数据合规方面的实践经验,就企业数据流转中的合规要点进行了重点提示。


本次研讨会结合反垄断合规与数据合规热点问题引发的思考,给与会嘉宾带来较大触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与会嘉宾纷纷针对自身公司的业务特点提出具体问题、与两位律师进行探讨交流。天达共和还将继续在反垄断与数据合规领域积极展开深入探索,聚焦市场热点,关切企业痛点,挖掘风险预警点,为客户的业务决策提供参考与前沿风险评估,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