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律师随中国奥运代表团出征东京奥运会

在推迟一年后,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将在2021年7月23日于东京拉开帷幕。


7月21日,宫晓燕律师将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特聘律师飞往东京,开启为期18天的奥运赛事专项法律服务与保障工作。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期间,宫律师将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提供赛事相关的法律服务与保障。


近年来不断有媒体与法律界人士呼吁,在国际顶级赛事中,有必要派律师随队出赛,以提升中国运动员维权效力,从法律角度更好地服务与保障赛事。宫晓燕律师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随队出赛的第一位律师。


启程的前一天,天达共和在京同仁自发为宫晓燕律师饯行。法制网法律服务部负责人赵颖、记者薛金丽、实习记者胡蕙心作为特约嘉宾参会,与天达共和同仁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欢送会上,特约媒体代表法制网法律服务部主任赵颖老师为宫律师送上了祝福。她表示,如果说奥运健儿是在赛场上奋力拼搏,那提供法律保障的宫律师就是在另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默默助力的幕后英雄。


对于宫晓燕律师而言,本次任务虽然只有短短18天,但其强度与压力却是前所未有的。这将是天达共和为中国运动健儿提供国际顶级赛事维权保障的第一棒,也将是中国体育法治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周琦律师高度评价了宫晓燕律师此行乃是“所有天达共和人的荣耀”,也祝愿宫晓燕律师“能够展现中国律师的风采,为我们的奥运团队保驾护航”。


本次欢送会上,天达共和同仁还特意为宫律师制作了专题祝福视频。在感动之余,宫晓燕律师表示,虽然她是一个人随团出赛,但其实背后是天达共和文化体育事务部的团队在高度协同,共同完成赛事相关法律保障与服务。虽然有压力,但一定会全力以赴踏踏实实把任务完成好。


相信宫晓燕律师这次东京之旅必将圆满完成任务,这是天达共和人求真探索与躬身实践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国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发展,更是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跃迁的号角。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