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为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县做云培训讲民法典

6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对定点帮扶的田东县进行法治云培训。田东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以及县直部门、所辖乡镇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发改委各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干部通过直播平台参与培训。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佳春律师作为国家发改委的法律顾问应邀出席本次培训会并作宣讲。

张佳春律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需要民法典?”等核心问题,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到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再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宣讲内容渐次展开。其间,张佳春律师选取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实际案例,厘析了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乡村振兴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关系,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使民法典宣讲更加生动鲜活,并与在场听众进行互动,解答了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效果好,通过系统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明确了行政权力的范围和边界,对民法典关于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规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天达共和将积极发挥专业效能,身体力行地参与到扶贫脱贫工作中去,为国家发改委定点帮扶地方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广泛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促进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助力定点帮扶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