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党支部“爱心助残”—— 走进开化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杭州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律师走出去参加公益活动,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的过程中,向困难群众送爱心。

5月27日至29日,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党支部李燕山、夏家品、蒋立新、沈希竹等六名党员同志跟随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前往衢州开化,开展心能量助残月公益活动。

心能量助残月公益活动

第一站

第一天下午到达衢州开化,开化县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向大家介绍了开化县残疾人状况,以及残疾人的需求,与会者也介绍了自己可以提供的帮助类型。会后,开化县残疾人联合会联络人带领活动组人员参观残疾人工作场所,大家注意到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以及帮助,使稍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能在治疗的过程中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这种边工作边治疗的模式,使残疾人在享受免费治疗的同时,还能获得一些生活补贴。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微心愿墙。“一个水杯”“一箱牛奶”“一箱王老吉”“一箱面包”“一把雨伞”,等等,我们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物品,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心愿。大家感慨残疾人朋友的不容易,纷纷领取微心愿卡,毫不犹豫的写上自己的姓名,周边商店能购买的直接买好送上,周边商店没有的,马上下单邮购快递寄送,希望一点点小心意,带给他们一点点欢乐。


第二环节

第二天,全体人员分成三条线路前往慰问12户残疾人家庭,我们前往音坑乡的四个村的四户残疾人家庭,有因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的高龄残疾人老人、有常年生病的残疾人,有因意外事件导致丧失劳动能力瘫痪在床的残疾人,每户有每户的不幸,虽然有政府发放的补助,但因劳动能力的欠缺,经济收入的有限,帮助残疾人还是需要全社会的力量,我们能做的是送上我们微薄的心意,希望能够带给他们一丝丝的温暖。

下午我们参观了中共浙皖特委革命根据地,革命战争年代的同志们,为了人民群众的解放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扪心自问,新时代的党员应以怎样的方式来展现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我们应该走出去,不限于自身的发展,要通过各种方法与群众连接在一起。

此次活动拓宽了我们开展党支部活动以及开展公益活动的视野,只有走出去,党员同志才看得到群众的需求,才知道如何更好的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天返程的路上,大家还在探讨着如何通过支部活动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落实地的活动,带动周边人一起奉献爱心。我们相信,当人人都献上一份爱时,世界将更美好。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