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开展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司法部和北京市、朝阳区有关部门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做好律师全面自查整改工作,5月27日,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与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杭州、成都、南京等七地办公室200余位合伙人、律师参加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各支部组织生活会。

image.png

专题学习会上,天达共和主任李大进作了题为《专业是律师执业之本,诚信是律师执业之根》的专题讲座,传达关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律师执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不当披露案件信息、代理不尽责、刑事案件违规、以及利冲纠纷等四类典型投诉案例,要求全所律师从中吸取教训、严格自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执业近40年,见证法治建设发展进程的李大进律师还与全体同仁分享了他的执业心得:

  • 一位专业且诚信的律师,必须做到守住底线、珍藏抱负、不忘初心

  • 一位值得托付的“靠谱”律师离不开自律、自省和不断完善

  • 律师既是诚信的实践者,每一天的执业又是诚信的守护者

  • 律师诚信水平应当高于社会上一般公民的诚信水平,否则可能无法承担或出色完成这份职业赋予的使命

  • 有人说“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是律师的本分,而托付必从信任中来。能够真正获得客户信任的律师才会在执业中越来越自信。有信任作为基石,抑或仅受人不得已之托,执业标准与执业状态将大有不同。

  • 自律、自省且不断自我完善,是一位律师、一个律师事务所以及全行业非常难能可贵的能力

  • 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需要业务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能力、应变能力、处突能力、抗压能力等等,而自律自省能力是所有能力的基础。因此,每位律师都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洁身自好,严于律己……


李大进主任指出,律师作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者,所做的每项工作都关乎法治建设与经济建设进程、关乎社会稳定,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筑牢执业之本,扎深执业之根,坚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底线,才能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共同推进和实现司法公平正义,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参会律师表示深感震撼,深受教益,并将对照会议要求,在实际行动中从严自查、从严自律。


自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天达共和各地办公室相继开展了多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 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逐一整改、逐一落实,并针对行业中出现的不当披露案件信息、代理不尽责等问题进行自纠自查,主动接受监督和评议。


/ 党支部分组讨论 /

image.png

在随后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天达共和北京办党总支书记袁冬梅对党员律师的在专项治理自查自纠环节的具体安排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律师对照专项治理各项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系统核查排查,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明确整改方向,推动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参加组织生活会,通过深入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交流思想,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