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成功举办合规业务研讨会

5月28日,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携手北大法宝、中国公司法务联盟举办的“合规业务研讨会”圆满落幕。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日企业高管、法务等近三十余名嘉宾莅临现场,并有数十位来自国内及日本的嘉宾通过线上方式参会。日本业务团队合伙人张嵩、张和伏、管冰、韩晏元、叶鹏律师等分别就不同话题进行分享。


顾问傅春涛女士、山口直彦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对天达共和及日本业务团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着日本某公司被认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一审判决公布,“业界必要专利”“反垄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关键词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山口直彦先生首先对本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合伙人张嵩律师结合多年实务经验,总结了此案中所涉及的不同环节、不同阶段的注意事项,以期起到借鉴和规避的作用。


随后,合伙人张和伏律师从阿里“二选一”反垄断案切入,盘点并梳理了近年来一系列反垄断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指南。作为最早从事中日法律业务的中国律师之一,张和伏律师代理过数以百计的日本企业对华投资以及中国企业对日投资案件。经验丰富的张律师对反垄断实务最新动向进行了逐一介绍,并针对如何避免陷入反垄断处罚的漩涡等重点事项进行提示。

今年二月,史上赔偿金额最高的侵害商业(技术)秘密案宣判,引起国内外瞩目。作为知识产权重要组成部分的商业秘密领域,也愈加受到各大企业的关注。其实自去年九月起,随着与商业秘密保护相关的多个司法解释的相继出台,中国的商业秘密保护法律体系已日臻完善。合伙人管冰律师根据具体案例分析展示了我国审判实践中对商业秘密保护的司法态度,进而解读中国商业秘密保护发展方向,针对商业秘密保护相关的法律修改、典型案例及实务中商业秘密管理上的注意点进行详细解读。

自《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相关立法和执法活动日益活跃。今年4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进行了第二次审议,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叶鹏律师浸洽网络安全及数据保护领域多年,对该领域的规则和实施有着独到见解,本次研讨会上,叶鹏律师无私分享了自己多年中的心得体会,指出了企业在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方面需要注意的要点以及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

最后,合伙人韩晏元律师通过分析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以后的商业贿赂认定标准及处罚案例,并进一步说明商业贿赂相关的法律动向、提出防止商业贿赂的对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将自己的思考与灼见呈现给听众。

本次研讨会延续了天达共和深度专业化的交流氛围,为现场嘉宾提供了思想碰撞、智慧贯通、创新交流的平台。精彩专业的演讲,紧跟时势的会议内容,赢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欢迎大家点击观看。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