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应邀为首誉光控作资产管理业务刑事合规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基金子公司对资产管理业务领域高发刑事风险的认识,应对金融反腐的浪潮,更好地搭建后资管时代企业合规体系,2021年2月4日,应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邀请,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部负责人杜连军律师、褚智林律师、实习律师韩岳洋赴西城区中海国际中心开展了题为“资产管理业务刑事风险防控及合规的具体实践”的专题培训,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高管及法律合规、风控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杜连军律师围绕着资产管理业务从业人员当前所面临的高发职务犯罪风险,从贪污、贿赂以及渎职三大犯罪类型出发,就其中所涉及到的12个罪名分别从具体的犯罪构成、立案追诉标准、法定刑幅度,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和实际办案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不止步于停留在规范层面进行梳理、解读,杜连军律师还结合亲身办理的典型案例,使参会人员对资产管理业务领域高发的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杜连军律师还简要介绍了监察委员会所启动的监察调查程序,使得参会人员对相关的办案流程有了框架性认识。


接下来,褚智林律师从资产管理业务两大核心环节即资金募集和资产管理环节出发,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对两大环节所涉及的高发资本市场常见罪名予以立体化呈现,其中包含了五大种犯罪类型共计9种罪名,褚智林律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获得参会人员连连称赞。


最后,实习律师韩岳洋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洗钱罪的相关变动要点及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合规要点做了简要的梳理介绍。


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反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希望有机会能够继续就资产管理业务领域高发犯罪刑事风险、预防救济措施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