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武汉办代理案件入选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和服务情况典型案例”

9月27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和服务情况典型案例(一)”,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武汉办公室合伙人王德生律师、袁贝律师办理的“新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宜昌新华园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鄂民初43号民事调解书〕”入选典型案例。

本案标的额巨大,案涉工程未竣工验收,受影响的购房人、农民工等弱势主体众多。本所律师接受委托后,在提起诉讼的同时与相对方展开密集谈判,并迅速在承办人的组织下就分步支付款项及办理竣工验收达成调解。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受疫情影响经营陷入困境,无法按期履行债务。双方再次在执行承办人的组织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通过多次查封及解封资产对资产进行置换,在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灵活变通帮助被执行人履行了债务。

本案中,本所两位律师合理运用法律知识及实务经验,以定分止争为导向,始终与人民法院、相对方保持良性沟通,积极找寻双方利益平衡点,灵活采取措施协助推进本案执行工作,与人民法院一起践行了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在本案中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