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律师受邀参加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

由中国REITs论坛、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金融局主办的以“公募REITs起航 中国基础设施REITs的生态建设”为主题的中国REITs论坛2020年会于上海成功举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院长刘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总法律顾问邵丽,中联基金合伙人周芊等地方政府、国家部委、行业主管部门的主管领导、发行人和中介机构代表出席了论坛。本所基础设施领域牵头合伙人,财政部PPP专家翟耸君律师也应邀参加论坛。

发行基础设施公募REITs对地方政府及原始权益人均具有较大吸引力,通过将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底层资产装入基础设施REITs公开发行并取得流动性资金收益,有利于盘活特许经营权类资产,提高流动性及运营效率;作为权益性融资工具,可以协助原始权益人将资产出表,有效降低企业杠杆、负债率等指标,优化企业财务结构;募集资金可进一步投入地方补短板项目建设,形成“投-建-退-投”的良性循环,助推企业及地方产业升级转型。

天达共和承担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市财政局、三峡集团、国投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首创股份、中信银行、安信证券等REITs相关主体的常年和专项法律顾问工作。金融与基础设施团队正在协助客户争取首批项目成功发行,并正在为生态环保、高速公路、IDC、产业园等储备项目提供方案设计、项目合规整理、产品投资人对接等多个方面提供REITs发行的全过程综合性法律服务。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