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商标的申请与侵权之应对策略研讨会圆满落幕

2020年9月16日下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在上海市虹口区商委的协助下,联合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上海白玉兰讲坛成功举办了商标的申请与侵权之应对策略讲座,此次活动得到了虹口区政府和白玉兰广场业主方面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各大企业主管、公司法律顾问等多名嘉宾莅临现场,交流讨论。为使来场外宾人员更全面、准确理解本次讲座内容,本次讲座配备了2名同声传译。

会议开始前,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杨泉律师发表致辞,对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的主讲人及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顾惠蓉老师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解读》为题,详细解读了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老师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性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侵权判断标准制定的依据及侵权判断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及意义,同时以商标侵权判断标准的主要内容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详细阐述了实务中何种行为将会被认定为商标侵权,企业应该如何去应对商标侵权。为了使参会人员能够更直观、深刻的理解商标侵权的判定原则,老师在详细阐述判断商标近似、商品类似的同时,配以涉案商标的标识等信息,理论与实务穿插进行,以案释法。

老师借助真实可究的案例以及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大家对于商标侵权的法律风险有了全面清楚的认识。讨论阶段,大家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在回答某日本大型外贸公司是否需要在商品销售前就提前申请商标时,顾老师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比喻详细解答了该公司的疑问,并就企业应对商标侵权提出了多条极具有实务操作性的建议,得到了众多公司法务负责人的支持和赞誉。

随后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范立群律师以《如何实现高效打假?—从理论到实务》为题详细阐述了本所在打击商标侵权业务时的操作流程及操作规范。范律师以商标侵权案件的侵权认定展开,通过法条讲解、典型案例讨论,对商标侵权认定中的侵权认定标准、混淆误认的判定、商标性使用的判定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就现场人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令与会来宾对市场经济下企业商标布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促使企业通过商标布局战略全方位保护自己的商标。

本次讲座从理论到实务,从抽象到具体,为企业如何打击商标侵权提供了可行性建议,得到了众多公司法务负责人的支持和赞誉。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亦希望本次活动能为虹口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加油助力。今后,秉承“成功,始于助人成功”这一理念的天达共和仍将凭借本所在公司商事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