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律师赴北京互联网法院参观交流

北京互联网法院是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全面发挥司法在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保障网络安全、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方面的职能作用而于2018年增设的。北京互联网法院结合在线诉讼案件的特点,充分发挥信息化、智能化优势,建立了三维立体式审判监督管理体系,并于2020年入选最高法院第八批司法改革案例。

9月11日上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律师一行四十余人赴北京互联网法院进行参观交流,张雯院长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天达共和的律师们了解了互联网法院包括电子诉讼平台、法官工作平台、调解平台、非诉调解平台、诉讼服务平台在内的五大平台,以及业务链、管理链、生态链三链合一的司法区块链:天平链。

座谈会上,李大进主任表示,本次参观让律师们对高科技司法活动有了深切了解,也为律师们提升执业能力提供思考。北京互联网法院站在中国司法改革的前沿,担负着立法和修法的引领,承载着科技在司法活动中如何大量实践并提升效能的引领,人才培养的引领和社会行为的引领等四个引领作用。张雯院长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会不断探索、持续创新,及时与法治建设者们沟通和交流。同时感谢李大进主任总结的四个引领,这也是对互联网法院过去的认同和未来的期待。会上,天达共和合伙人管冰律师、冯超律师、申晓雨律师、张雷律师、张佳春律师等就此次参观体验和办理案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张雯院长和法官们进行交流探讨。

曾经,“马背上的法庭”将司法资源带到了田间地头,如今,互联网法庭让相隔千里的人们也能于线上解决纠纷。天达共和将紧扣时代脉搏,伴随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法治建设,与时俱进,加大创新力度,参与到互联网与司法在更宽领域的深度融合中。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