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律师出席智合论坛2020 谈乌卡时代的专业创新

WechatIMG80.jpeg

2020年12月12日,“智合论坛2020——乌卡时代的专业创新”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圆满举办。本届论坛聚焦身处后疫情时代洪流之中的法律人,在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该如何破局立势,顺势创新。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法律界、商业界、学术界的千余名精英代表。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汪冬,北京办合伙人刘晓砚,上海办主任鲁宏、顾问詹凯、合伙人经大卫、蒋鹤婷,杭州办主任李燕山,合伙人焦燕燕、顾问蒋立新,深圳办合伙人钟鸣,武汉办合伙人张瑞君律师等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作为中国恢复律师制度的第四十一个年头,2020年绝非一帆风顺。经过了四十年的大浪淘沙,律所的规模化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千人大所”还是“万人大所”,当面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大所”们又将作出怎样的战略选择呢?

WechatIMG58.jpeg

在圆桌对谈环节:大象也可以跳舞,“大所”如何创新?中,汪冬律师分享了其对大所“创新”的洞察与思考。大象为什么会跳舞,因为大象是一个生命体,大象的大脑可以指挥它的身躯进行舞动。大所能否做到上下相随、周身一体、一动无有不动?事实上,大所创新并非易事,但只要找准管理创新及业务创新的路径,确保源源不断的创新人才和完备的创新链,就能在不确定中坚持正确方向,顺势而为。即使庞大如象也能如臂使指,高度协同,这就是“大象跳舞”的秘诀。

对律所而言,创新是生命力,是话语权,创新就是未来。处理好管理创新和业务创新两大的关系,就是大所创新的重中之重。汪律师指出,业务创新必须立足于管理创新才能实现有效突破,管理创新能力决定律所发展的最终走向。天达共和在2014年选择合并,不是简单地追求规模化,而是在思考怎样在合并的过程中整合律所的文化、完善管理制度及架构,优化业务板块,最终能够达成1+1大于2的效果。

如果说管理创新是前行的基础,那么业务创新就代表着前行的征途。汪冬律师谈到,作为新兴的业务领域,天达共和集全所之力支持数据业务的发展,数据合规团队也很快在市场的竞争者中获得认可,并在未来的发展中占领一席之地。

WX20201212-192122@2x.png

此外,鲁宏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天达共和当前最大的挑战是在坚持一体化管理项下如何保持适度、稳步地规模化。天达共和目前在一线城市和重要商业节点城市已有布局,各地办公室不仅是天达共和展示的窗口,更要成为当地律师行业的生力军,要为当地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在谈到对于国际化发展的目标时,鲁律师表示,天达共和已在第二个五年计划中提出明确的国际化路径,全体合伙人也通过了这项决议。

WechatIMG89.jpeg

预见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创造未来。创新绝非一句口号,它需要洞察未来的远见、审视内部与外部机会的能力、敢于穿透迷雾的勇气以及将理论和想法付诸行动的执行力。天达共和也将创新的精神贯穿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持续推进一体化机制,以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战略,迎接未来。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