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武汉办助力“电子数据证据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与创新”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精神,更好地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2020年12月7日,湖北省武汉市尚信公证处联合武汉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武汉办公室在天达共和武汉办会议室举办“电子数据证据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与创新”沙龙,多位律师、公证员、法官、法学教授、区块链科技公司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相聚于此,共同探讨电子数据证据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应用与创新。

在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幕式上,天达共和武汉办主任刘兆君律师代表活动协办方致欢迎辞,他指出希望以举办本次沙龙为契机,探讨法律服务如何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发挥作用。武汉尚信公证处主任张沫向在场的嘉宾展示了“尚存区块链电子数据存储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航先生提到期待国家公信力+专业专家的公信力+技术公信力,共同组合成可信互联网和价值互联网的根基;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法官尹思源结合网络直播、短视频、小程序、信息数据侵权等新类型司法案件,希望通过推动技术与司法深度融合,完善信息化时代下的网络诉讼规则。

本次沙龙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区块链+电子公证应用场景介绍”,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豪鸣先生以《区块链赋能科技司法》为主题,分享了区块链+司法电子公证落地应用的相关内容;中国公证协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委员、武汉市尚信公证处公证员李心就《科技赋能公共法律服务——尚存区块链电子数据存储平台的应用场景》主题,介绍了尚信公证处新研发的存证平台及操作流程。第二环节为“科技与法律服务的关系(替代还是赋能)”主题研讨。会上,到场的嘉宾围绕沙龙主题,重点针对微信聊天记录如何有效取证?哪些作品适合用时间戳技术的方式去固定,哪些作品适合用版权登记来保护;同时还分享了业务中遇到的直播、短视频等典型案例探讨传统公证模式取证难题以及如何运用新兴区块链技术解决上述问题。

本次主题研讨沙龙圆满结束,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天达共和武汉办公室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创新知识产权领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支撑,用科技赋能法律服务,为将武汉建成全国一流知识产权强市、为将我国建成知识产权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