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受邀参与《建筑法》修订工作

《建筑法》自1997年通过,1998年3月实施以来,除2019年对部分文字进行了微调外,各项条款均无变化。而二十二年来,建筑业和建筑监管均已发生重大变化。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对进一步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加快产业升级,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建筑法》亟需一次重大修订,以适应新时代、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将《建筑法》修订列入2020年工作计划,并就《建筑法》修订工作向业内相关组织、机构征集修订意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为此专门成立了课题组,起草《<建筑法>修订建议稿》。本所鲁宏律师作为全国律协建房委委员,担任新增章节第十四章“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一章的负责人,和本所翟耸君、沈琼华、陈宇、李永生、陈杨、成岩、袁贝律师共同组成起草小组。起草小组在繁忙的工作中专门抽出时间,查阅了国内外大量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资料,多次进行深入讨论,最终形成了第十四章建议稿文本。

2020年10月17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建筑法》修订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召开,全国律协建房委委员、河南省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专业律师等300余人参会,共同对《<建筑法>修订建议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所鲁宏律师作为第十四章起草负责人,向大会报告了第十四章的起草思路与建议文本。

天达共和将继续为《建筑法》修订及建设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我们的专业力量。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