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王太力律师接受央视采访点评康得新听证延期

官网封面.jpg

近日,证监会原本有一场备受瞩目的听证会。主角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且连续四年亏损,已经触及强制退市的情形。然而原定于8月15日举行听证会的康得新近日发表公告,延期听证会。康得新表示,公司依据相关程序开展阅卷工作后发现,证监会关于本案的案卷材料众多,并附带大量电子关盘数据材料,短期内难以完成相关材料的整理工作,包括进行相关分析以确定本案事实以及查明资金流向等。因此公司于8月13日向证监会提交延期举行听证的申请,并征得证监会同意。

8月15日,天达共和王太力律师以公司证券行业法律专家的身份,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的采访。就康得新听证会第二次延期发表专业点评。

王太力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基于保护案件当事人的一般程序,是否延期须看具体情况。如当事人有正当合理的理由,证监会相关人员经过讨论后,可以决定延期。对于此种重大事项的行政处罚,由于涉及相关人员利益巨大,证监会同意给予康得新一次听证的机会,目的在于保护可能会被处罚的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听证是法律的程序正义的体现,社会除了关心实体正义,还要关心程序正义。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