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杜连军律师应邀为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作预防国有企业职务犯罪讲座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刑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19年8月2日,应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邀请,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部负责人杜连军律师、褚智林实习律师赴东城区歌华大厦开展了题为“国有企业职务犯罪风险及防范”的专题培训。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杜连军律师围绕着国有企业及其工作人员可能面临的贪污、贿赂以及渎职风险,就该三类犯罪及相关的十四个罪名分别从职务犯罪的特点、不同职务犯罪的犯罪构成、立案追诉标准、法定刑幅度以及国有企业针对职务犯罪的预防措施等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和实际办案经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从规范层面进行梳理、解读的同时,杜连军律师结合有关典型案例,使参会人员对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jpg

接下来,褚智林实习律师结合《监察法》实施后反腐败治理格局的变化,针对职务犯罪的监察调查程序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了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在涉嫌职务犯罪后将面临的调查程序以及可采取的措施。

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反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部分参会人员在讲座后直言“不解渴,还想听”,希望杜连军律师下次还能来,继续就国有企业职务犯罪刑事风险、预防救济措施等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