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合伙人参加香港国际争议解决研讨会并访问香港大学法律系

4月17日,联合国贸发会及香港律政司等机构在香港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的题为“国际争议解决研讨会2019-全球协作新纪元”的法律界国际会议。作为中国大陆最早涉足国际法律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由合伙人乔焕然、张雷作为代表参会。两位律师与近九百位与会者共同研讨了在国际争议解决实务中,《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对于传统国际仲裁、国际诉讼所产生的可能的影响,并讨论了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响应之道。  

会议认为,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众多司法区域的加入,将为该公约的实际效力产生巨大的推动力。会给国际商事主体在进行争议解决时独辟蹊径提供另一条可供选择的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之道,并且还能够有效降低国际商事争议的法律成本。为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争议解决法律服务,天达共和正在积极响应和研究该公约对于国内外客户在设计争议解决框架方面的具体路径,并将于近期在国内针对该课题展开一些列细化的研讨活动。  

全天的会议结束后,天达共和的两位参会代表应香港大学法律系“IP与IT”课程主讲教师郭思峰先生之遥访问了香港大学法律系。期间,乔焕然律师就中国大陆方兴未艾的互联网法院的课题与该课程研究生开展了一堂短暂的研讨会。乔律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法院的设立背景、目的,并大致介绍了互联网法院的运作,尤其是庭审特点,受到了与会师生的欢迎。乔律师也向港大法律系学生表达了天达共和的人才国际化战略愿景,并希望同学们条件便利时到访天达共和这家不但拥有悠久历史更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大陆律所。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