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法律问题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9412日,在北京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的支持下,武汉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武汉大学体育法研究中心与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法律顾问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于武汉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法律问题研讨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湘潭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德国诺尔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专家,共同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涉及的法律问题展开研讨。

研讨会开幕式由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教授主持。

北京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马福威副部长就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现阶段北京冬奥会涉及的主要法律问题进行介绍。

研讨主要围绕“北京冬奥会与《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北京冬奥会与体育仲裁”、“北京冬奥会的人权责任”、CAS特别仲裁制度的新发展与反兴奋剂仲裁庭设立的意义安排了两个单元的主题发言和互动交流。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白念恩律师结合担任中国篮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的工作经验,就中国体育赛事仲裁现状及发展趋式,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事仲裁安排发表了专业意见。

与会嘉宾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法律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讨,取得良好效果。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