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上海办参与承办仲裁与商业地产租赁热点问题研讨会

2019年4月18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于上海举办“仲裁与商业地产租赁热点问题研讨会”,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参与承办。天达共和上海办公室合伙人张天武律师、王向辉律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本次研讨会。

1.jpg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贸仲上海论坛”)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秘书长焦亚尼在发言中介绍了贸仲委上海分会的基本情况和商业地产租赁案件受理情况。2018年,贸仲委上海分会受理新案约500件,案件当事人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争议总金额首次突破人民币100亿元。自2012年以来,贸仲委上海分会共受理商业地产租赁案件约150件,争议总金额约人民币10亿元,涉及到商铺租赁、大型商业零售市场定制租赁、厂房、医院租赁、仓储设施租赁等纠纷。她还结合商业地产租赁仲裁的实际案例,介绍了合同解除权的行使条件、违约解除的救济手段、商业地产定制租赁中的逾期交付等问题的仲裁裁判思路。

随后,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主审法官肖峰从司法诉讼实务方面就商业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管辖、房屋租赁合同效力、租赁合同解除、转租等热点问题结合起草司法解释的相关背景做了演讲和分享。

3.jpg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张天武主持了随后的小组讨论环节,基汇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监倪静燕、狮迈(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监李蓥鑫、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相宇和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王向辉作为小组讨论嘉宾,分别从承租方、出租方和律师从业经验的角度出发,围绕单方解除商业地产租赁合同相关法律问题、定制物业租赁的特性、商业地产租赁中的违约救济方式三个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在商业地产租赁合同中应尽可能就解除权的行使、违约救济、双方的合同主要义务等作出清晰、明确、可操作的约定,降低合同履行中可能带来的不确定风险。仲裁更注重对合同约定和商业惯例的遵守,当事人在合同条款拟定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争议解决方式。

争议解决是天达共和传统和基础的法律业务。在此领域,天达共和有着丰富的实务经验,多名律师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等国内仲裁机构的仲裁员,尤为擅长为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在多年的司法实践中,天达共和承办过难以胜数的争议解决案件,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诸多代表性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为案例收录。凭借丰富的经验、雄厚的实力和出色的业绩,天达共和的争议解决业务能力始终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

同时,天达共和具备为大型跨国商业零售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的能力与经验,熟悉商业零售企业公司的商业模式和营运方式,以及商业企业和零售企业在实际运营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商业地产租赁法律事宜,有能力为商业企业提供从设立到实际运营的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该研讨会涉及商业地产租赁法律中的热点问题,到场参加的仲裁员、律师、企业法务、仲裁机构代表共有120多人。最后,研讨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