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举办“国企改革”研讨沙龙

9月27日下午,天达共和北京办公室举办“国企改革”研讨沙龙。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专家组成员、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改革研究处支东生处长作为主讲嘉宾,天达共和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杭州办公室30余位律师以及10余位企业客户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议全景.jpg

2018年7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任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国有企业也正式开启了新一轮的改革浪潮,“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然而,目前国企改革中普遍存在同业竞争、核资与确权、员工持股、企业办社会机构剥离与移交等疑难问题,难点和争议不断浮现、改革目标实现路径也不尽清晰,给国企改革的合规和顺利实施造成了较大影响,也给民间企业和中介机构积极参与混改制造了较大障碍。

 支处长讲座3.JPG

对于以上问题,支东生处长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问题探讨”为提纲,从自己参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构筑制度规范以及参与实践推进的经历和角度,分享了国企改革的沿革、主要重难点问题及其对解决途径的认识和看法。

 

支东生处长着重介绍了十九大后国企改革的新趋势、本次国企改革的基本方向、市场化方向的“十项改革试点”、国企党建工作推进、今年主要工作思路、国企职业经理人和员工持股制度,并详细讲解了“双百行动”工作的具体情况。

 

支处长指出,“本次国企改革,是伴随深度反腐从严治党、防范系统性风险、军队改革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展开的,与以往阶段的国企改革的力度、措施、特征都显著不同”“国企改革是中观问题,关系到宏观的导向和政策和微观的具体实施”“本次改革强调系统性改革,目的是增活力,提效率,破除国企抱残守缺观念,通过改革实现向现代企业的迈进”等重要论述,整个讲解逻辑清晰、观点鲜明,给与会者带来了重要启发。

 会后交流1.JPG

讲解部分结束后,本所律师、客户代表同支处长深度、多面地交流了国企改革实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己方认识,并共同积极探索解决思路。

 

最后,天达共和管委会成员姚毅律师总结发言,并感谢支处长的精彩讲解,本次沙龙圆满结束。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