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涉外并购仲裁法律的新发展

乔焕然律师.jpg

9月18日下午,由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焕然律师主讲的中国跨境并购仲裁法律实务研讨会——《中国涉外并购仲裁法律的新发展》在天达共和北京总部亮马河大厦举行。这是天达共和纪念《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纽约公约》”)签署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总体数据.png

相对于国际货物买卖等传统的涉外仲裁实务,近年来因跨境并购(股权并购、资产并购等)仲裁日益增多。其中的中国声音不断加强,具有中国本土特点的司法实践问题也日渐增多。现实亟需中国律师做出较为系统和细致的梳理,以帮助客户尤其是中国客户深刻认识并理解仲裁法这一重要的商务活动“ORGANIZED COMMON SENSE(体系化的常识)”的重要性,并辅助客户始终在法律上占据跨境并购的主动地位。


研讨会伊始,乔焕然律师就用几个关键性的年份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跨境并购仲裁发展的关键性节点,并提出几个问题供大家在研讨会期间思考。随后,乔律师以承办的丰富的并购仲裁案例贯穿研讨会始终,阐述有关中国近年来涉外仲裁法律制度的革新。

案例1.png

案例2.png

案例3.png

案例4.png

案例5.png

李京平律师.jpg

乔律师以案说法,以中国法院对涉外仲裁的监督制度的变革为主线,重点讨论了在并购仲裁领域企业法务理应重点关注的仲裁临时措施的申请、紧急临时措施的申请、仲裁协议成立与效力问题、撤裁申请以及仲裁强制执行等具体课题。来自施耐德电气等公司法务部、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的的数十位法律顾问以及律师同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对乔律师的演讲给与了高度评价。此外仲裁司法审查经验丰富的前最高人民法院高级法官、现任海南国际仲裁院北京办公室主任李京平老师也对乔律师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